close

 身在國外很多事真的是很不方便
別說小吃或用品了
光是很多的基本食材就很難找到
像是台灣小吃最常要用到的地瓜粉/蕃薯粉我就找了好多個超市和亞超都沒有
這時的我就真的很頭痛了
因為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那種吃起來QQ的口感
問題是少了地瓜粉, 很多東西做幾來就沒法QQ的了!

最近開始有一點研究台灣的小吃後才發現
台灣人不管是粉圓, 肉圓, 蚵仔煎, 麻薯等等的東西, 都是QQ黏黏的食物呢!
然後, 我又發現, 吃慣了台灣的蛋糕後, 歐美的蛋糕給我的感覺都是又乾又硬
而且還很沒有質感, 然後就會覺得在國外吃到的蛋糕都好粗, 做工一點都沒有細膩感
長年住在國外的我, 真的好想唸台灣的小吃, 台灣的糕點, 還有台灣的便利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me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